Photophobia

无左右洁癖
没有文力了,躺平吃粮

【写作架空读作狗血】Chasing phantom(VC×IS。LK×RS。其余5%后带番外

  全篇老将司令×无尽之刃,不管你看到什么NTR都是错觉。好吧VC是炮灰。
  符文无尽亲兄弟,领骑×符文向,无尽兄控。
  可能会出场但是出场率不超过5%的cp们:末日×守护,狂锋×创造。←隐藏设定


  和平的艾利斯奥大陆,小的裂痕开始异变。

  这几天领骑变得很奇怪,非常奇怪。
  和符文同居以来首次连续一个星期不所求他的身体,洗完澡以后就一个人在房间里待一段时间连符文都不让进去,每天回来都一副很疲惫的样子,问他他也说没事。
  虽然托这样的福符文可以连续一个星期睡好觉,弟弟无尽早上起床也不带黑眼圈了(关于这件事符文对领骑提到无数次都以被忽悠告终),但符文还是认为必须改变这种状态。
  “什么啊?你直接冲进去不久好了么?”
  扎着马尾辫的红发少年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看见自家哥哥又坐在沙发上,看看钟又看看符文和领骑的房间门心下了然但是异常纠结。
  “不,门是无辜的。”符文在想其他事情,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阴沉沉的。无尽看见哥哥这样子点了点头,走进房间。
  “这小鬼……”
  然后从房间拿出他的剑:“来,我来帮你,保证不破坏到门……哇啊!!”
  沙发上的靠枕精准的命中无尽的脸,符文一脸黑线:“你回去。”
  “好好好我回去补——觉——去——”
  伴随着无尽特意拖长声音的嘲笑,符文轻轻叹了口气,走到门前:“领骑,我进去了。”
  “等等……符文先……”里面传来领骑有点惊慌的声音,符文果断无视他推门进去,看到的是——领骑坐在床上披着被子面瘫撇头,略显尴尬的神情。
  “没啥事啊……”符文疑惑地打量四周没发现异常,视线又转回披着被子一副被推事后样子的领骑,“……”
  “……”
  “领骑,告诉我。” 

  符文被传讯魔石的响声吵醒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身上还是黏糊糊的没有被清洗过。不适感不小心触动了符文昨晚的回忆——符文慢慢缩回被窝自我催眠快忘掉快忘掉。
  “告诉什么?”
  “这几天的异常啊?”符文站在领骑面前难得的居高临下,“先从不让我进房间开始。”
  “符文……”
  “……?”坦白的异常爽快嘛。
  “是不是几天没做寂寞了?”
  “……”符文大脑当机三秒,本能的反驳回去,“什什什什么啊!!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欲求不满吗!还有别、别转移话题!”
  看着符文脸红慌张的模样,领骑笑的十分愉悦:“好了好了……等会告诉你,现在……”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符文下意识的去抓领骑的手。“嘶……”“怎么了?”听到抽气声符文吓了一跳慌忙收手,感觉到绷带绑紧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等等、领骑你从哪里找来的绷带!!”
  “啊,这个不重要。”符文甚至可以想象到领骑一脸得逞的奸笑了,“这个问题,连同你刚才的问题一起下次再告诉你~”

  之后的事……
  可恶啊不要再记起那种丢脸的事了!!符文扯扯自己的头发掀开被子打算洗个澡再思考该怎么把领骑先【哔——】再【哔——】然后【哔——】。

  “结果——哥你还是被糊弄过去了啊~”

  在公告牌前查看任务的符文被无尽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哪有。”

  “哪没有~”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

  “啊,司令!”正在准备语言调戏自家哥哥的无尽看见了向这边走的老将司令,很轻松的就被转移了注意力。符文也跟着打招呼,司令点了点头问无尽:“行程计划好了?”

  “还没呢,哥哥在恋爱圈里差点没绕出来~痛!”结实的吃了符文一拳头,无尽微微垂下眼帘摸着头上被打的地方小声抱怨,“哥你干嘛打我……”

  “嗯?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见。”符文打了个哈欠继续浏览公告栏。

  “……我刚才说今天天气真好对不对啊司令。”

  习惯了这俩兄弟之间调戏与反调戏的相处模式,司令不禁想起自己家的两个哥哥来。不过话说回来,家里的两个哥哥最近好像也开始恋爱了,大哥带回的白发女人和二哥身边的绿发女人看起来都不像是普通朋友的样子,现在符文也来,难道冬天是恋爱丰收的季节么……?

  被自己的想法冷了一下,司令看向公告板开始计划一天的行程。

---

  自上次的【】(←此处为符文强制打码)之后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领骑虽然不再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却回来得越来越晚,疲惫的神色也严重到了一眼就可以看到的程度。期间符文去问过狂锋武者是不是皇宫里出了什么事,然而现下世事太平并无波澜。

  “哥我们去抓奸吧。”
  “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插手。”

  天色渐渐暗下来,沛塔作为一个交通要道也从白天的车水马龙变得安静。四周的森林不时传出树枝摇摆的沙沙声,深冬的空气总是给人干燥的感觉,没有了夏夜知了鸣叫的森林弥漫着不详的气息。

  领骑在茂密的森林中奔跑着往家的方向赶去,身后的人却没有放过他的打算一直穷追不舍。拐过弯以为甩掉了追兵的领骑稍稍放松一下,淬毒的匕首马上擦着手臂飞过一片麻痹。      
  “啧……怎么回事。”

  虽然身为皇宫里的重要人员被暗杀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领骑还是觉得十分疑惑。印象中自己最近并没有招惹到谁,可是这个人又完全不是可以沟通可以捕捉的类型。矫健的身手,多变的武器,悄无声息的行动方式,领骑试图寻找到追兵与他决一死战但只是徒劳暴露自己的行踪。

  作为必经之路的沛塔几次差点成为领骑的葬身之地。

  挥剑挡下了对方劈砍而来的阔刀,那人见不得手又隐匿回密集的丛林,领骑继续逃命。
  太狼狈了,这么狼狈可不像是领主骑士的作风!领骑咬牙转身躲进一片比较密集的树丛中小心听着外面的动静。风吹树叶的声音和袭击者极轻的脚步声混在一起,领骑还是辨认出了——就在自己身边!向前翻滚,在对方反应前长剑直刺来者脚踝,轻声痛呼的声音有几分耳熟,但是领骑来不及多想半跪起身用长剑挡住了对方的挥砍,侧身站起想看清他的容貌。

  但是暗杀者的动作很快,没等领骑看见他就已经逃掉了,领骑只隐约看见了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的深色长发。

  “……但愿不会再来了吧。”虽然没看清有些遗憾,领骑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糟了,已经这么晚了!” 

---

  “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要讲睡前故事?”
  “谁管,”无尽撇嘴,“反正领骑还没回来莫不成你要回去独守空闺……好痛啦会睡不着的!”
  符文翻开从床底下找出来的故事书狠瞪无尽一眼:“有我给你讲故事你睡不着?”
  “不舍得睡了。”无尽正色道。
  “睡不着就把你打晕哦死小鬼。”符文笑的很灿烂。

  无尽下意识的缩回被子里,闭上了眼。 

  好不容易讲到无尽那小子睡着了,符文揉揉眼睛亲了下无尽的额头,道了晚安便轻轻地关上房门来到客厅。三人所住的房子在离皇宫比较远的地方,无尽吵嚷着不想离喧闹的地方太近无奈只能妥协,领骑傻瓜明明可以住在皇宫里却还是每天都跑回家来。这么一说,估计是天冷了开始犯懒,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也是理所应当。

  符文深吸一口气,室内的空气虽然不及外边寒风冷冽却也凉飕飕的,贝斯马村落到了夜晚完全失了声音,夜色像雾一样压住了……生命的气息。符文从来没觉得这个地段这么阴森过。

  两人的战斗持续到最后,鲜血沿着祭坛上烙印的花纹流到领骑半跪的膝下,他抬头看见符文剑上的火焰开始蔓延四周,想要呼喊终是因为喉咙积压的淤血只发出了微弱的恳求。符文撑着剑站在他面前笑得十分狼狈,那时候他说领骑对不起啊,还要你来保护我,这么说的时候他以为波尔德已完全倒下却不想魔物口中凝聚的寒冰气息正瞄准这边。

  这可不是符文能挡下的攻击。心里说着叫你不要跟来现在陪我去死吧的领骑用最后的力气站起来将符文压倒在地上,没等符文反应过来只看见冰蓝色的光柱从面前略过。
  接着而来的是两人意料之外的波尔德痛苦的吼叫,无尽嚣张的声音好像在很远。

  “嘿嘿嘿笨蛋老哥我来了——领骑你个混蛋你要对我哥做什么!!”

  “无尽?!”符文惊讶的喊出亲弟弟的名字,想看看他现在的处境却发现领骑即使撑起了身体依旧压着自己的手腕动弹不得。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领骑漂亮的脖子和下颌骨。有着和自己一样面貌的少年露出一个带有几分挑衅的笑容望向无尽的方向:“就是——做这样那样的……”话音未落又猛地低下头来,花哨的长剑擦着领骑的头发飞过。

  “死色狼你再说一次——?!”

  眼角和嘴边还有半干涸的血迹,领骑眯起眼睛笑着说:“没事了真是太好了。”那温柔的笑容填满了符文的视野让他有点看呆了。时间仿佛就这么停下了似的。

  “是啊……太好了……等等领骑你要压到什么时候快起来!”

  终于意思到自己在做什么的符文有点欲哭无泪,连领骑之前那句“这样那样的事”也累到不想去追究了。领骑耸耸肩站起来向符文伸出手,符文才想起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在。

  “无尽……”

  符文回头的时候,看见无尽的瞳孔瞬间缩小弥漫出暴戾之气,但是眨了下眼睛,面前扎着马尾的人依旧还是那个纯真的少年。
  ……是太累了的缘故吧。 

  梦境结束的时候阳光狠狠地刺入眼球,符文用手挡住光线缓缓从床上坐起,一阵天旋地转。

  那个时候……领骑也是瞒着自己去了祭坛。若不是自己跟着去了,若不是后来无尽的及时赶到,现在……符文也根本不会对领骑这个人有什么印象。想到这里符文不禁握紧了拳头。

  领骑不知道是半夜几点钟回来的,平时总是比符文起得早的他维持着浅浅的呼吸还在睡梦中,符文伸手想叫醒他,快要触到领骑脸颊的时候却猛地缩了回来。

  领骑……受伤了?

-
  冬日难得的阳光天气为沛塔周边的森林添了几分温暖,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斑驳的投在无尽脸上。 

  “呐呐司令,你觉得哥哥他今晚会跟过来吗?”无尽头枕着司令的腿躺着,仰面伸手去戳男人的喉结,司令看着树叶间透出的光线发呆,听到这个疑问只是发出了不知否定还是肯定的闷哼。无尽觉得无趣了,改成戳司令的下巴,司令一把抓住他的手说你是来旅游还是来查看地形的,无尽笑了笑起身。

  “虽然没有必要,不过要在哥哥下定决心之前处理好。”要是让他看见就真的不妙了。

  司令坐在树下看着无尽消瘦的背影:“康沃尔……”

  “嗯?”无尽回过头,但是又很快的转移了注意力,“司令你看上面有鸟窝!”
  “……你是小孩子吗。”

  “无尽……本来就是个小孩而已啊。”

  被无尽这句话吓了一身的冷汗,司令再次抬头看无尽的眼睛时里面弥漫着淡淡的雾气。司令还想说什么,还是放弃了。“嗯,就照你说的做吧。” 

---

  “我——回——来——了——”无尽推开门的时候例行公事的喊,家里没有传来熟悉的“欢迎回家”让无尽有点疑惑。

  符文可能还没到家吧。无尽看了看窗外暗淡的天空,没有点燃照明魔石直接进门。房间门忽然打开,符文从房间里走出来吓了无尽一跳:“哥你在家为什么不应一声……”就被符文打断。

  “我去接领骑。”符文笑着摸摸无尽的头,“自己偷偷出去那么久果然小孩长大了管不住了。”
  “喂喂我才不是小孩了!”无尽眯起眼睛,“为什么要去接他啊他又不是三岁的儿童……”话说到这里却被符文的动作托起手的动作卡掉了半截。“你也……受伤了呢。”符文的眼睛有点暗淡,“要小心点。”
  “啊、啊是的。”无尽像被烫到了一样缩回手。

  这样难懂的表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符文脸上了。每次,领骑瞒着符文独自去冒险的时候符文都会露出这个表情,说担忧说责怪其实更像是不甘。无尽不说话了,天黑的很快,无尽快要看不清符文藏在眼底的情绪了。

  没错……每次都是这样。
  每次,都要哥哥来为他担心。 

 【将他从麻烦的漩涡中拯救出来吧。】

  那个声音这样说着,无尽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正抓着符文的手,脱口而出的“早去早回”变成了“不要去”。

  符文不解地看着无尽,随后恍然大悟地笑道:“怎么了,这么大还不敢晚上一个人在家哦?”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

  符文感觉到抓住自己手的力度加重了几分,好笑的用另一只手拍拍无尽的头打算出声安慰时无尽忽然松开了手,转身跑进房间。

  “……”
  符文看着紧闭的房门皱了皱眉头,眼角瞥见夜色开始降临。
  “算了,回来再问吧。” 

  虽然领骑工作的时候一直念叨着符文不要发现不要发现发现了也不要紧说我是摔的就可以了以至于差点因工作开小差被路过的狂锋揍,天开始黑的时候看见符文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等着他还是有想逃跑的冲动。

  “你是多想逞英雄?”符文开场第一句话,问的领骑心里憋屈的很。
  “我、我摔的。”领骑说话异常没有底气。

  “是在刀尖上跳舞才摔的这么惨么喂。” 
  “……”   符文看着他强装真相的样子笑了:“好了,回家吧。”
  “……嗯。”

  不想让你担心,说不出口。符文当初告白的时候别扭了半天,唯独“一起承担”这句话说得格外坚定,拉着领骑的小拇指许诺仿佛领骑反悔就要他吃银针一样。

  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脸上的伤口,在心里抱怨着会不会毁容啊的时候,领骑感觉到一股陌生的气息正在快速靠近。

  是攻击的讯息!

  领骑猛地向前扑去,闪烁着微弱光芒的四把剑插在领骑刚才所站的地方。被领骑的动静吓到回头看的符文,一瞬间觉得那几把剑有些眼熟,但是不待他看清楚,橙黄的幻剑已经化成粉末飘散在空气中。

  惊魂未定,不等符文出声,领骑马上站起来拉起符文狂奔。昨天以为已经重创了暗杀者不会再来,没想到今天却换了更加厉害的角色。符文一边跑一边断断续续的问领骑怎么回事,领骑回头想说到家再说的瞬间橙黄的剑刺入腰间痛的他一下子跪倒在地上。

  “怎、怎么会这样……”符文赶忙上前想查看他的伤势,没想到这无疑是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下。领骑缩成一团大喊快逃,然而攻击却莫名的停止下来。

  符文扶着领骑让他靠在树上,领骑捂着刚才受伤的地方一直在冒冷汗。“还好,”领骑看着从指缝间溢出的鲜血,“没有伤到内脏。”
 “……好什么啊!”符文伸手想用力敲一下领骑的头,领骑忽然抬头对他笑着:“看来,他们的目标是我。”

  符文背对着幻剑投来的方向扯领骑的衣服为他做应急处理:“看吧,还不是要我来保护你。”

  “是是,老婆大人~”领骑笑的很欠揍,符文这次真的敲在了他头上。“闭嘴。”

  暗杀者从黑暗中走出来,领骑心里大叫糟糕,那人却像碰到了障碍物似的停住了。 

  布在地上的符文陷阱触到障碍物发出刺眼的光芒,符文警觉的回头看去,红发的纤细少年身形一闪而过,条件反射的起身想追过去却被领骑扣住手腕一把拉到了怀里:“不要去追。” 

  “不去追……”符文眉头一皱就要发火,却被领骑身上浓浓的血腥味弄得心软下来:“好不容易才有头绪的啊。”

  符文背对着光亮没看见,正对着光的领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红色的头发,纤细的少年身形,还有那张脸——一直追着领骑不放的人正是符文的好弟弟无尽。虽然无尽的的发型变成了刺猬头左侧还染了一小撮黑色,但是垂下的头发的长度和几乎与符文无异的眼睛还是让领骑十分肯定他的身份。 

  小小的少年,眼中是对符文的狂热爱恋和对自己的厌恶。

-


  【哥哥总是丢下你一个人呢。】

  无尽在家里发现符文留下的纸条时,有一个声音冒出来。

  “哥哥只是不想我受伤而已。”

  【你想要力量吗?】

  无尽寻找符文,在天塔底层受到阻拦时,那个声音说。

  “我能做到的,我会把哥哥救出来!”无尽擦干净脸上的血渍——敌人的鲜血溅到脸上,少年稍稍皱了下眉头。

  【哥哥为了领骑受了好重的伤呢。】

  无尽赶到了天塔的顶端,千钧一发之际打败了狂暴的波尔德,另外两人狼狈却紧紧依偎的身躯是那样刺眼,符文身上的伤像落在自己身上似的一下一下疼得厉害。

  “太好了,他们两个都没事。”

  领骑用嬉笑的表情说“当然是做这样那样的事情”无尽本能的将剑扔过去,却发现飞出去的不是自己手上拿着的剑而是一把陌生的造型奇特的剑,无尽忽然想起自己在天塔底部战斗的时候拿着的好像也不是自己这把剑。

  没有人发现,黑暗的魔剑什么时候混了进来。

  符文笑着对领骑说,没事真是太好了,领骑揉了揉他的头发符文居然看呆了,无尽在一旁看着没出声,一直到符文反应过来,那个声音才又出现。

  【站在那里的应该是你才对。】

  “哥哥和领骑在一起很幸福。”

  【符文总是为了领骑冒险。】

  “领骑可以保护他。”

  【你想要力量吗?】

  “我会变强。”

  【不要被骗了。】

  争执到此戛然而止,无尽睁开眼。眼前还是一片雾蒙蒙的,听觉却很清晰的可以听见厨房里什么东西沸腾的声音,还有铁质餐具碰撞的悦耳响声。

  习惯了这样的早晨,无尽翻个身打算在符文进来叫他之前再赖下床,用被子蒙住头后才发觉有什么不对劲。

  这个气味……不是自己家。

  意识到这一点的无尽猛地从床上坐起环顾四周。床尾的书柜,角落的木桌,米黄色的窗帘,还有窗户旁边的衣橱——这里是司令的房间。

  而且已经晚上了啊。

  书桌上照明魔石的光照亮了整个房间,宽大的双人床床头摆了几本厚厚的书。无尽默默的躺下来缩回被子,伸手去翻看。《艾利斯奥编年史》《燃烧改进装置》《热能的合理利用》全是一些学术得无尽看不懂的文章。

  啊哈哈。司令这个人还真是够无聊的。把冻僵的手缩回温暖的被窝中,无尽闭上眼睛又开始打盹。

  隐约响起的开门声,一个黑色的人影端着什么东西走进来。无尽下意识的抱被子更紧了一些,无奈那个人似乎没有让无尽继续睡的念头,干脆的把被子掀开了大半。

  “起床,吃点东西再睡。”司令面无表情的盯着床上没了被子而缩成一团的无尽。

  “好我这就起来……先把被子还我。”

  用被子将床上的少年整个盖住,司令无奈地走回书桌旁坐下。那边厢得到了被子的无尽恋恋不舍的坐起来,深吸一口气才把被子掀开盘腿坐在床上,随手拿过司令挂在床边衣架上的大衣披好问他:“吃什么?”

  “吃面。”司令示意说,“家里没有其他东西了。”

  无尽捧过床头柜的那碗面观赏了半天:“看不出你还挺贤惠嘛。”

  “等会都凉了。”司令叹了口气往椅子上一靠不再看他,“娶不到贤惠的妻子,自己就贤惠点咯。”“嘿嘿嘿。可以嫁了。”无尽吃了口面开始调侃。

  “你娶我啊。”“没问题,老子既然已经吃了你的自然会负起责任。”“……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别扭。”

  一时间无言以对,空气就这么安静了。

  “风停了。”
  “嗯。”无尽吃着面回答。
  “困吗。”
  “嗯。”

  “你大半夜的跑到我家里来干嘛,不快点回家做不在场证明吗?”

  “嗯……诶,”无尽视线往下看着手中的面,“领骑看见我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无尽把快吃完的面放在床头柜,鞋子也不穿光着脚走在冰冷的石砖地板上,来到司令身边。“当然是,”撑着椅背从后面轻轻环着司令的脖子,下巴抵着他的头顶放慢了说话的速度,“按计划着的,借康沃尔制造出黑洞把领骑杀掉。”

  少年的体温低的吓人,即使在寒冷的冬天这种温度也太异常。司令甚至不用转过头就能看见康沃尔在闪烁着暗色的光了。视线之外的少年的表情他看不见,也不知道话语中阴冷的笑意是真是假,他握住少年的手说:“你真是个疯子。”康沃尔。

  “为爱疯狂一回,有何不可。”

  当时末日偶然了解到了自己想要去做的事,他是什么反应呢?

  末日开始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但是看见司令没有其他反应后意识到司令有可能是认真的,拿着长刀就要砍过来,眼中是满满的愤怒的不解。

  “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迷红毛家的那小子。”末日把刀架在司令脖子上质问他。

  “既然是他的愿望,我只要努力实现就好。”

  “那不过是被康沃尔迷惑了心智罢了!你怎么也跟着他瞎胡闹!”

  “如果我现在说我放弃了,你相信吗。”

  “……”末日像是泄了气一样不再争论,“我会阻止你的。”

  对啊,当时,自己也是这么回答他的。

  “偶尔疯狂一回,有何不可。”

=

  冬日少有的明亮天气,仿佛失去了温度的光球悬挂在空中,照耀着领骑的视野一片白色。

  “领骑?”符文端着脸盆走进来叫了他一声,床上被符文包成了木乃伊的人动了动手指,却不像是要醒来的样子。

  领骑一边喊符文的名字一边漫无目的的走着。前方出现了两个人:狂锋带着微微的笑意牵着白发女子的手,刻意的放慢步伐。白发女子——纳斯德公国的女王创造嘴角抿着笑步伐从容优雅,平时跟着她的两位侍从此刻不知去了哪里。他们的颜色因为光亮的原因淡淡的。领骑拦住他们,手从空气中挥过,没碰到。

  擦肩而过的狂锋的身影还在前进,与领骑拉开一段距离后消失了。领骑默默在心里抱怨这鬼地方奇怪的尿性一边继续向前。

  “睡得太久可不好啊。”符文放下洗脸盆。

  下一个走来的也是两人。末日。和散发着幸福光亮的狂锋创造不同,他小心翼翼的牵引着黄绿色长发的女子慢慢走着,脸上半是担忧半是无奈。陌生的精灵族女子闭着眼睛微仰着头看他,漂亮的脸漾起温暖的笑容,强光照的她白嫩的皮肤没有一丝瑕疵,两人的身影,也是若隐若现。他们就这样以及其缓慢的速度向前走,领骑伸手想拦住他们,手挥过还是没碰到任何东西。

  领骑认命了,决定继续前进。

  “领骑……。”符文戳领骑的脸。

  下一个走来的两人有点眼熟。领骑老远就看见那两人耀眼的红发,一个是无尽,另一个是符文。符文牵着无尽的手一边走一边念叨着什么,那神态还真有点像老妈子。领骑被自己的比喻逗乐了,虽然知道无济于事还是加快了步伐想快点看清他们。

  无尽笑着点头突然停下,符文被他一拉也跟着停下。无尽不知从哪拿出一个小盒子,朴素的银戒被戴在了符文的无名指上。符文举着手打量了一番,开心的笑了。

  ……?

  这样做的本来应该是自己才对。

  对。领骑打算处理完这次的暗杀时间后就向符文求婚的,不过……不过什么?

  在符文打算再戳一下领骑的脸的时候领骑忽然就醒了。“领骑?”符文在床边站好,“你终于醒了。”

  “嗯……”领骑还有点头晕,不过他看见符文安然无恙的样子也放下心来来,眼角偷瞄符文左手的无名指。还好,没有。

  “好些了吗?”

  “……好多了。你没事吧?”领骑转头,就被符文一把拉下了床。准备痛呼的下一秒领骑惊奇的发现腹部的伤居然好了大半:“这……怎么回事?!”

  “元素的魔法也只能做到这里,毕竟是秘术嘛。”符文无所谓的笑笑,“你睡了好久,来出去运动下,我带你去个地方。”说着趁领骑还没反应过来便拉着他出了门。

  符文一路沉默。领骑终于受不了这种微妙的气氛开口:“去哪?”

  前面的人忽的停下来,领骑急刹车的时候庆幸自己反应快。符文侧过脸神秘兮兮的说:“秘密。”

  到底是谁要做这种事呢。

  符文从药店回来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件事,不过想来想去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只好放弃。啊……对了,会不会是无尽呢?

  怎么可能。

  符文笑了笑催眠自己忽略无尽偶尔变淡的眸色和不时透出的戾气。无尽可是好孩子呢。这么想着,符文在绕过了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后因为惊讶而停下了脚步。

  另一个“符文”牵着领骑的手走着,脚步匆忙像是在赶路。符文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虽然无尽和自己长得很像,但是那个牵着领骑手的人分明是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符文心里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提着药小心的跟了上去。

--

  领骑认得这条路的,通往沛塔中心之塔的路线他平时并不常走。茂密的树林异常的散发着一种灰紫的色调,仔细一看绿叶的叶尖还像中毒一样泛着紫色。昨夜的积雪还未化去,白皑皑的一片覆盖着树枝平添萧瑟。

  “奇怪,这里平时就这样的吗?”

  符文看起来有点不耐烦头也没回:“啊,是这样的。领骑你没来过吗?”

  “来过是来过的……”

  “擅自去找波尔德那次吧。”

  “……”

  意识到话题的走向,领骑有些慌神的解释道,握着符文的手也不自觉地收紧了些:“我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我……”

  “没关系,我知道的。”符文回头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我知道的,领骑这么做的理由。”

  “……”望着符文的表情,领骑想说什么却还是闭了嘴,“嗯。”

--

  越往前走,黑暗的魔法气息就更浓了。符文深呼吸一口气,塔顶的魔力波动已经不需要靠魔法去感知,光是冲进感官的悚然就让符文忍不住哆嗦了一下。他向前张望,小心的偷听着走在前面的两人的动静。

  那两人一直没说话,到了沛塔底层的入口处,符文才隐约听到那个“符文”说:“有人跟上来了呢,我们快点。”

  领骑有危险!!这个讯息一传到脑海里,身体就立马做出了反应冲上前去。“符文”和领骑的身影快步奔跑起来,符文刚想跟上去就因为眼前出现的人而不得不停下脚步。

  “……司令?”

  “……”黑色长发的男人横着刀挡住符文,符文看清来者的面容的时候已经看不见那两个人了。

  “司令,快让开,领骑有危险啊!”

  “啊,我知道。”

  符文听着这句话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是……无尽?”

  司令应答的话语被符文全力砍下的大剑压制住,少年咬了咬牙收回力气退居安全范围:“让我过去。”

  “怎么可能。”平时面无表情的男人笑起来却是温柔——不如说在这种时候还能温柔的笑着更让人感觉毛骨悚然。符文双手握紧剑柄扎稳步伐再次攻击,仗着身高优势直接向司令的腰间挥砍。司令自然不会被这样破绽百出的攻击打到,在拿刀格挡的瞬间符文松开了右手,大剑很轻松的被挥开同时中心向右偏离,逃脱了司令的封锁。

  把背后毫无防备的暴露给了敌人。

  司令快速的反应过来准备进一步攻击,符文回头看了他一眼却让他忽然失去了前进的力气。

  要是伤到了符文,无尽会伤心的吧。出神间符文也进入了塔内,司令看着他丢下的跌打药,默默地拿起默默地处理上次追杀领骑时脚踝受的伤。 
 
-- 

  顺着塔内唯一的路线笔直地向上,符文的脑海里不停地冒出领骑独自涉险的场景,那时候波尔德虽然强大但却可以靠力量和计谋来战胜它,现在却根本不知道敌人是谁。

  一定,要来得及啊。 

=中略【反正就是末日和守护赶来了!=

 末日艰难的睁开眼睛,因爆烈之刃而扬起的尘土帘幕之外慢慢走过来一个人,他手上还抱着什么东西,那东西纤细的手毫无生气地垂下,长发隐约能看出是黄色的……末日的瞳孔急剧收缩,那个前一秒仿佛还生龙活虎的人此时正躺在司令怀中一脸安详。

  “守护……”

  “哥哥,快带她离开吧,守护姐只是晕过去了而已。”

  “混蛋!!”

  末日攻击的动作迅速而凌厉,但是司令还是放缓了动作把守护小心的放在地上,黑色的复制核心飞向前展开铁爪一般的护盾挡下了末日几乎致命的一击。末日一下都没停顿,同样黄黑相间的复制核心冲出去,被司令轻松的躲开。

  看司令轻松闪躲的样子不爽,末日步步紧逼不留空隙,几个回合下来没有任何突破。体力消耗跟不上攻击意识的一瞬间,末日被司令的左手冲拳撞飞到一旁。他扶着长刀艰难的站起,逐渐褪去杀意的眼睛看见司令站在原地没有任何进攻的打算,怒火上涌:“你要为了那混小子连亲人都不顾了吗?!”

  “……”司令欲言又止,“……你就……当我是个疯子吧。”

  末日听了他的话站起来,左手一挥,空气中凭空出现了四把纳斯德短枪。司令感受着机械手臂灼烧的温度握紧了刀柄。“哈哈……我真傻,居然跟一个小孩子生气。”末日说,“从小到大你从来没赢过我,这次也一样。”司令眼神稍稍闪烁了一下,坚定的回答:“我不会输。”

  即使我平时比试总是赢不过你,只有这次我绝对不会输。

  话音刚落,短枪便以极快的速度向司令飞了过来,司令左手发射出火焰将它们一一击碎。

  太简单了……司令有些不祥的预感。黑色的短枪呼啸着冲破同伴炸裂的碎片直冲司令肩胛骨,司令一惊紧急后退侧闪,脚踝的刺痛却让他浑身仿佛掉进冰谷。

  守护不知何时醒了过来,纤细的手死死掐住司令的脚踝。绿色的光点闪烁着向上跳跃,魔力凝聚的藤蔓从地下凭空生长出来缠着他的身体,紧束着仿佛要把骨头绞碎。

  “你,输,了。”末日面无表情,看着守护向他投来的笑容心情复杂。

  精灵族女人无暇的肌肤沾染了许多血迹和烟灰显得十分狼狈,耗尽了最后的魔力后又晕了过去。末日走过去将她抱起,犹豫了几下,还是让她靠在了树下,小声的说着“我马上回来。”亲吻了她的额头,起身走向沛塔的入口。

  “哥……”司令颤颤巍巍的开口,末日停顿了一下没有回头。“……不要伤害他。”

  “如果你指的他是康沃尔的话,做不到。”   

  “那就没办法了。”

  末日本能的跑向入口,没想到司令比他更快一步,黑色的刀刃向小腿刺来,躲闪不及,疼痛逼迫他跪倒在地。末日咬咬牙,未受伤的另一只脚蹬地再向前冲,被卸下了攻击性的复制核心击中后颈失去力气。

  “完成。”司令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强制挣脱陷阱的脚踝被牵扯下几块肉,可以看见森森的白骨上有几条细微的裂痕。末日失去意识前放松身体,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你这么努力……却连他一根手指都碰不到。”

  是吗。

  没关系啊。 

  司令维持着淡然的表情把刀拔出来,看也不看倒在地上的两人一眼直直地望向远处的高塔。天色渐暗,塔顶弥漫的深紫色气息凝结成了巨大的漩涡,看来已经有人跳下了熔炉。

  你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吧。 

    

  “符文,你……”

  “下地狱去吧?” 

  符文赶上来的时候刚好看见这一幕,无尽将领骑推下悬崖,被黑色的熔炉吞噬,他听见无尽的轻笑声终于抑制不住地开始颤抖。无尽他一直以来都隐藏着这样的一面吗?

  “无尽……为什么,不告诉我。”

  “就算和你说了又怎样。”无尽一脸的理所当然,“告诉你,你就会答应了?”

  无言以对。可是符文心底还是不愿接受这个事实,无尽从小就特别黏着自己也是因为这种感情吗?无尽……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无法控制了。符文捡起丢在地上的剑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转身看着无尽手上的另一把剑。

  说起来,自从开始练习双刀流,无尽的性格就变得越来越奇怪,说话口无遮拦,正邪观念似乎也在朝着不妙的方向越走越远。符文只把他当做是一种叛逆期少年的正常反应……其实也确实,不过无尽似乎在受着另一股力量的影响。

  魔剑康沃尔。只有从那里找到破解的方法了。 

  顺着符文的目光无尽条件反射的看向自己的剑,不料却险些被袭击,燃烧的镂空咒文圈从手腕处擦过,明白的指向无尽的手腕像是要把他切下来。

  无尽的心好像陷入了窒息的状态。哥哥是要……杀了我吗。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无尽开始剧烈的头痛,“杀了他”“和不想被讨厌”两个声音在脑海里不停地回荡左右着无尽的思想,然而意识却越来越模糊,符文冲过来抢剑的动作在视野里成型,想要躲避又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快点,把康沃尔抢走吧,不然会……无尽这么对自己说着,身体的动作却与之相反。敏捷的转身躲过攻击,挥斩的动作被符文的巨剑挡下,火焰的图案眼看就要在自己的手腕上燃烧起来。康沃尔闪烁着光芒,推进的动作突然变大,硬生生的把符文逼退了好几步。

  “不要!!!”无尽大喊,符文却不懂他的意思:“无尽……你也这么认为吗?”

  “想要我吗?”

  无尽微微低头,康沃尔依旧闪烁着暗淡的紫红色,想要哭泣的表情隐藏在阴影中无法传达给任何人。符文后退看他,无尽用颤抖的声音说着“哥哥,到我这来”声音被康沃尔的力量侵蚀得嘶哑而充满恶意。

  然而站在黑暗熔炉边上的人还是摇了摇头,调整了持剑的姿势再次冲过来。这次符文采取声东击西的方法打算一鼓作气将魔剑夺过来,康沃尔闪动的频率越来越慢,几乎一直维持着魔力充盈的状态好像在嘲笑符文,符文在无尽挥剑的间隙一低头,火焰印记狠狠地打在无尽持剑的左手手腕上。

  成功了……?

  符文抓准机会扣住康沃尔的剑柄,用力向后弯折,魔剑终于从无尽的手中离开。

  但是下一秒,紫色迅速地吞噬了耀眼的橙红爆发开来,无尽发出痛苦的尖叫,冲击波把符文弹开推向了悬崖。

  “哥哥……” 

  心魔的声音停止了,无尽的眼睛恢复清澈,连带心跳仿佛也一瞬间停止。符文离开悬崖边的时候看见无尽正伸手过来想要拉住他,少年的眼睛里没有眼泪只有害怕。

  害怕会失去我吗?无尽你还……真是个小孩子。

  无尽向前跑去还是抓不到符文的手。

  明明一直都希望那个人是自己,希望符文能够一直在自己身边,或者,自己能够陪在符文身边也好。

  群星堕落的天空,无法传达的祈祷充满天地,细枝中发出光芒的是未曾绽放的未来。无尽问他什么意思,他扯了扯头发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也不知道。那时候两人都还小,两人都还只有彼此,无尽说哥哥我一定会保护你的,符文说小鬼你做得到吗?你不被我保护就不错了。

  我能做得到。但是符文为了保护自己而身受重伤的时候他却无能为力,符文的印记束缚着双脚无法向前,那一个圆圈像是安全的庇护所,让无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符文去送死。

  然后领骑出现了,领骑救下了符文,从那以后,无尽再怎么努力也赶不上那两个人的步伐。无尽得到了传说中的剑,学会了许多强力的招式,比剑也不会总是输给领骑了,但是无尽还是觉得少了什么。

  虽然无尽觉得哥哥幸福就好,但是好像又什么悄悄的改变,连他自己也无法控制。 

  符文和领骑微笑的模样,无尽想伸手去抓住。

  【你和我,我们三个的……未来。】

  符文抱紧康沃尔任凭魔剑割破皮肤,一同融入了黑暗中,无尽已经跨出悬崖的一只脚瘫软下来,随后意识一片漆黑。

  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由于魔力之源崩溃,沛塔的幻象慢慢褪去,露出了灰蒙蒙的天空,白雪飘落。

  “无尽……”

  司令从背后轻轻环着无尽的身体,少年扔下了剑以后轻得让人心惊,也不再有任何反应,司令慢慢收紧双臂一言不发。

  “哥哥说我连你的手指都碰不到,为什么呢?”

  “被康沃尔夺去了小小的恋慕的你,也早已不是无尽了吧。”

  “……我爱的,到底是这个人偶精致的面容,还是……你?” 

  无秽的象征降下的雪的洁白
  在感受温暖后便会消失殆尽
  只剩下美丽的梦撕裂着你
  冰冷的眼神中的温柔与真实

  辉煌闪烁的群星背向着天

  -END-

守护:啊拉完结了,我在最后关头也还是帅气了一把呢!
末日:为了弥补LZ一楼自己打出来的%5
守护:讨厌。我这次来可是要说正事的!你先回避一下!
末日:什么事啊这么隐蔽……(走远)

守护:咳咳,作者让我问你们几个问题。(看着VCIS)要认真回答哦?
守护:无尽以前听见符文奇怪的工口声的时候,身体会有反应(重音)吗?
无尽:(捂脸)我以前不明白那代表着什么意思,明白了以后我已经习惯了。
司令:(茶)
守护:(嘴角抽搐)我好像明白了。

守护:那么,由于结局的BUG所以特例询问,无尽哪里最吸引司令你?
守护:我猜猜看,是头发吧绝对是头发吧!
司令:(无奈)我第一次见到他我们还没二转……最先吸引视线的应该是眼睛吧。
守护:作者在文中多次提到无尽的眼睛很像符文,也就是说其实符文也可以咯?
司令:最好是他们两个都到我后宫来……嗷啊啊啊啊啊——(惨叫)
无尽:(低气压)不许打哥哥的主意!
守护:等等该在意的地方是那里吗?!

-END-

/染发/

  听到司令这么说,无尽立马扑过去把司令摁在沙发上掐他脖子:“染,必须染!给我把这头讨厌的黑色染成红色,不染小爷干死你!”

  “等等,”司令使劲扒开他的手,“为什么你只染了一小撮,我就要染全啊!?”

  “不为什么啊,”无尽笑,“因为这是我的愿望啊?你会实现的吧?”

  “……”司令狠狠地掐了无尽的腰一下,“别太得意忘形了小鬼!”

  无尽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扭曲的表情看起来很痛苦,手上的力道也忽的变轻:“混蛋你掐到老子的伤口了!”

  “怎么、什么时候受的伤?”司令慌忙坐起来想查看他的伤势。
  “骗你的。”
  “……干。”

  教养好如司令还是忍不住爆了句粗口,看着无尽笑的没心没肺的样子却怎么都生不起起来,只好跟着他一起笑。

/如果无尽被性转/

  “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司令蹲在床边看无尽穿好衣服。
  “什么?”
  “你现在变成女孩子了,那晚上是上哪个洞?”
  “操!”正在穿袜子的无尽一脚踹过去满脸通红的大骂,“离老子远点!变回去之前不许上床睡觉!”

/无尽变回来了/

  听到开门的声音,躺在床上看书的司令忽然冒出一句:“变回了男孩子有点可惜呢。”

  司令存心逗他,却不见任何动静,正疑惑着想拿开书看他。下一秒,刚刚还举着的书被一脚踢开,重量落在小腹上让司令眼冒金星,回过神才发现披着浴巾的无尽一脚踩着他居高临下笑容可怖:“怎、么、了?你对男儿身的老子有什么不满吗?”

  “没、没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