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phobia

无左右洁癖
没有文力了,躺平吃粮

【红白】花冠 艾索德(骑士领主)X伊芙(复仇女神)

cp艾索德(骑士领主)X伊芙(复仇女神)
很匆忙的一个短篇,但是继续拖下去的话恐怕我会弃坑,所以草草的完成了。
复仇,怎么说呢,在我眼里是一个相当狂气的角色。这大概也是我一贯的作风,“在恋爱完满之时迎来终焉”(语出虚渊玄
总之,ooc严重对不住各位了。




  傍晚的海被夕阳笼罩了一层薄薄的暖色,温热的风吹鼓船帆,海浪柔和的拍打着船身,摇摇晃晃的使人犯困。红发少年眯着眼小憩,拜德王国骑士领主的制服到处都是洗不掉的淡淡血色,战争将少年的棱角磨得圆润,乱翘的头发贴着尚显稚嫩的面颊随风摆动。

  艾索德揉了揉眼睛,有点愧疚于自己明明是来站岗的却打起瞌睡来。

  在沙漠之都的战役结束后魔族已经暂时被镇压,虽然不信魔族已经被彻底剿清,但是一个星期来也找不到一点踪迹,当真是从这世界上消失了一般。危机解除的松懈感不断从全身上下灌进来,大家都迫切的想要回到拜德王国,那个一切开始的地方。

  算起来,从拜德离开已经有半年了,一些地方的印象都已经模糊,唯独残破不堪的厄泰拉核心还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是啦,那里就是第一次遇到伊芙的地方,那个时候大家都还什么都不懂呢。不懂得世界的危机,不懂得人心的险恶,不懂得自己身上担负着的是怎样的重担,只是一路嬉笑玩耍,怀着各自的愿望一路向前。

  直到“魔族”一词的介入,才把所有人都改变。雷文哥变得温柔了,蕾娜姐更加腹黑了,爱莎变得沉稳起来,自己也不得不拿起重剑继承姐姐走过的道路。

  那伊芙呢,她有改变过吗?

  “……艾索德。”

  就在艾索德出神间又要打瞌睡时,一个声音一下把瞌睡虫全部赶跑了。伊芙从船舱走出来,万年不变的黑色战斗短裙在一片祥和的景象中显得格格不入。她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向艾索德走来。

  “怎么了,不去睡么?”艾索德看着伊芙和他一样趴在栏杆上,视线似乎是跟着自己刚刚盯着看的远方有些疑惑。

  “睡不着。”

  没有人陪着心里感觉惶惶的。伊芙的后半句话被艾索德差点翻下船的动作吓得卡在喉咙里,忙伸手去抓却被拉入一个熟悉的怀抱,伊芙意识到自己被耍了。

  罢了罢了,你也只会玩玩这些小孩把戏吧。伊芙放松身体把重量依托给艾索德。


  伊芙轻轻闭上眼睛,刚才的动作,让她回忆起了和魔族战斗时艾索德被偷袭从百米高的海上阁楼坠入水中,伊芙却因为忙于迎战无法抽空营救,连那个少年落水的声音都被魔族厮杀的声音掩盖。

  嘈杂的声音一下子填满了系统,慌乱使得伊芙脑海一片空白。一些不认识的代码涌入脑海,Damage、Destroy、Tear、Riot,最后却选择了Nemesis——复仇。

  那个少年的笑容,那个少年的话语,那个少年的信念,支撑着伊芙一路走来的那些美好的事物。将那些伤害他的东西统统毁灭。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映入眼帘的是被雷文救上来的艾索德的身影,和蕾娜爱莎慌乱的表情。



  红发刚好挡在了伊芙的眼睛和落日之间,两人都没有看见太阳,它就已经隐入了海平面之下。海洋的温度降得很慢,兴许是艾索德的缘故,风变凉的时候周身感觉还是温暖的。

  什么时候,你变得如此耀眼了呢。你不再是那个对我伸出手说我们做朋友吧的那个少年了吗?

  “艾索德……”

  “嗯?”

  “你要抱到什么时候。”

  “啊、啊抱歉。”听出了话语里隐藏的危险性,艾索德慢悠悠的松开了手笑得灿烂,“因为伊芙你体温好低啊,不想松手呢。”

  怎么可能还是当初的她呢。当初的她现在一定一巴掌就往自己脸上招呼了,现在伊芙却半垂着眼帘欲言又止。战争将一切都改变了,那些一起走过来的记忆比任何事物都更刻骨铭心。艾索德又想起了什么,尴尬的开口:“伊芙……你对我怎么看?”

  这不是你想说的话,你想说的……

  “伊芙,我喜欢……”

  我不要听。


  虽然那之后系统情况稳定,大家担心的眼神和艾索德被纳斯德尖刺刺伤的伤口还是像细细的针一样扎在伊芙心口。她召唤的武器夺去了一个个敌人的生命,在眼前的事物身上留下一道道无法磨灭的伤痕——甚至于冲上前阻止的艾索德都无能幸免。她还清楚的记得自己的动作,然而她却控制不了自己的动作。

  这样下去,会连自己也被毁灭。

  冷静下来后,伊芙无法抑制的悲伤起来。等到千百年后,纳斯德还活着,然而人类却已经换了一代又一代,我们共同战斗的记忆共同生活的片段都会成为我一个人的所有物,无人分享。我会融入人类社会中,我会成为大家希望的那样复兴纳斯德种族,为了种族的安慰必须和许多人类打交道,但是艾索德——我只信任你一个人类。

  我只信任你一个人类,你将我变得自私又卑微。伊芙眼睛一闭,强制切断了意识链接。




  往日的记忆都是一晃就过了罢。艾索德再次睁开眼,空荡的拜德皇宫有阳光透过彩绘玻璃,空气中漂浮的尘埃生生把人的气息掩盖,一片死寂。伊芙冰冷的温度还倚在胸膛,然而立场转变丝毫不给人喘息的余地,那日归途船上的拥抱就像一场梦,连同还未表达到的爱意一同消散了。

  艾索德提起佩剑走上城头,纳斯德的eve漂浮在空中,机械的王翼自背后展开,微卷的白发柔和了五官却柔和不了凛冽的杀气,黑色长靴似将整个拜德城踩在脚下。


  在那个,遥远的年代,纳斯德与人类的矛盾就已经扎根于这片土地。

  “Adam,再快些,会赶不上的。”

  被唤作Adam的男孩样貌纳斯德抬起头来,却因为一时没有看路而摔倒在地。eve赶忙上去扶起他,男孩撑着Eve的手漾起笑容,说话却是清丽的少女声线:“没关系的,eve,能赶上的。”

  Adam是什么时候出现的,eve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出现的时候Adam已经在这世界上存在了很久。Adam是人类所创造出的纳斯德中,最像人类的,会笑,会哭,会露出困扰的神情,托他的福,纳斯德才没有沦为单纯低等的工具。

  但是,纳斯德也还是人类的工具。比纳斯德更了解纳斯德,人类把纳斯德当做廉价的劳动力肆意驱使,设计了和人类相似的情感系统却从不把纳斯德当做和人类相似的存在。“为什么,不反抗呢?”eve曾经问过,Adam说:“发动战争的话,会有很多人死去,也会有很多纳斯德死去。”eve便没了下文。

  她曾经是认同这样的说法的,但是那一天,一切都改变了。

  从惯例的系统维护中苏醒过来,却不见Adam守在旁边。eve走出地下实验室,房屋燃烧倒塌的声音让她以为自己来到了地狱。幸存的纳斯德和人类聚在一起,为首的人类抓着的那个正是Adam。

  “没想到居然能反抗到这种地步,要不是提前收到其他地方的消息,这里就会被你们占领了吧。”男人露出丑恶的嘴脸,勒着Adam脖子的手又收紧了几分。

  “有了艾尔之力,纳斯德不需要人类也能活下去。”纳斯德之中有一个声音这样说。

  “哈?!不过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东西,居然也想反抗主人?”

  “爸爸……”人类小女孩看不下去了,拉着父亲的手想说什么,又被母亲捂住了嘴。


  “Marry不过是打碎了一个杯子,就要受到那样的虐待吗?!”
  原来那个叫Marry的纳斯德之后骇人的伤痕是因为这样。

  “Ben不过是把货物放错了地方,没有丝毫的损坏,却被你们残忍的毁掉了!”
  青年样貌的纳斯德爽朗的笑容仿佛还在眼前。

  “Betty并没有偷你的东西!你们凭什么把她关起来!”
  Betty小心翼翼的帮eve戴上花冠,微笑着摸了摸eve的头。

  纳斯德群骚动起来,人类的罪状被一项一项的列出,反抗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这样的感情是叫做愤怒吗?

  Adam依着身高优势透过人群的缝隙看Eve,在被恐惧笼罩的众人中他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有一股冲动占据了Eve的脑海,Adam摇头,Eve也摇头,她上前一步好让所有人都能听见她的声音:“安静。”

  后来的事情有些记不得了。Adam拉着eve不停地跑,一路跑向了纳斯德们的秘密实验室。eve大力的甩开他想要冲回战场,被Adam一下打中后颈切断思维回路。

  Adam的话,成为了这个时代最后被捕捉的信息。

  “……eve,不要卷入战争。”



  共存的祭典日,我收到艾尔之力的异常波动醒来。那时Adam的容貌和最后的战役我已经不记得多少,许多的事情由于长久的字节丢失变成一片乱码,唯一清晰的是Adam的那句话。【eve,不要卷入战争。】

  因为不想卷入战争,纳斯德才会受人欺辱。

  这样的仇恨我并没有忘记,即便是喜欢上了身为人类的你——艾索德,我也时刻将这份仇恨铭记在心。



  eve在拜德王城上空俯视艾索德,视线从他走出来那一刻从未离开过,麻木的感情在触到艾索德的眼神时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eve向下俯冲,空中凭空凝聚的纳斯德长枪插入城墙炸开无数的碎片,艾索德身边的人全都随着崩碎的城墙往下坠落,只有艾索德还站在那里看着她。

  “伊芙?”

  拜德城已经由眼前少女一己之力毁得七零八落,若是越过了这道防线,拜德的政权就会被完全颠覆,百年来建设的荣华富贵都会成为历史,好不容易获得的短暂和平便要再次被破坏。

  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一起打败了魔族,一路相伴走来,却还是无法感化少女的心。艾索德说,就算往后我将死去,我也会带着这份感情一起长眠于地下伴你左右。

  但是,还是差一点吗。

  在一起的时候,艾索德的剑会挡在伊芙身前,让感染病毒的孢子无法通过;艾索德的剑会挥开敌人,把背后留给伊芙供她调动代码;艾索德的剑能撑住身体,浑身是血还是强挤出笑容,明知道eve的悲伤不会表露出来却还是调侃她这幅悲伤的样子一点也不适合你。


  现在,艾索德的长剑刺穿伊芙的胸膛,少女支撑不住跪在地上,艾索德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时候伊芙笑着抱住他,他愣了几秒才想起要抱紧眼前的少女。

  可是他的手还握着剑啊,这把剑抵在两人中间,仿佛凝聚了人类与纳斯德的仇恨,那是阻隔了两人的一道铁墙。伊芙伸手够到了艾索德的肩膀,艾索德却只能看着她的眼睛,若是放手拥抱,沉重的剑便会拖着少女向下倒下,在她身上划开狰狞的口子。

  “艾索德,看着我。”

  伊芙的眼睛和平时一样,艾索德却感受不到其中投来的视线。

  “……我……”

  艾索德离伊芙很近,近到可以听见细微的机械运转声。

  “我爱你。”

  “……我也,爱你。”艾索德轻轻回应。


--END--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